首页 > 正文

“陆海新通道”背后的重庆探索

2019-06-23 14:51 | 来源: 重庆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陆海新通道”背后的重庆探索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通讯与深度报道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钧

编辑

付爱农 隆梅

刊播单位

重庆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11月20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1、3版

作品字数

(时长)

2017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陆海新通道”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项下开拓的物流大通道,对“一带一路”建设有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重庆不遗余力,携手西部各省市,以及海外各方,共同打造“陆海新通道”取得了突出成果。重庆日报记者长期关注“陆海新通道”建设,在“陆海新通道”确定名称这个关键节点,围绕“陆海新通道”这一主题深入实地采访,掌握了诸如运行格局、各方行动、通道影响力等大量素材,完成稿件写作,展现了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连接点,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点,以及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营中心,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起到的引领带头作用。

本文展现了重庆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起到的引领带头作用,为下一步重庆联络各方共建“陆海新通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此文章也被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光明网、东方头条等多家门户网站转载,对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起到了带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宣传效果。在良好氛围的推动作用下,今年1月7日,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宁夏、云南、青海、新疆在重庆签署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框架协议,重庆与兄弟省份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建“陆海新通道”。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陆海新通道”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的一条大通道。2017年9月,他与李显龙总理会晤时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当前两国合作重点,希望双方建设好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并在地区层面带动其他国家共同参与“陆海新通道”建设。2018年4月,他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会见李显龙时指出,要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继续打造好两国共建的“南向通道”,将“一带”和“一路”更好连接起来。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视察重庆重要讲话中,又多次提到“陆海新通道”,足见其重要性。本文作为“陆海新通道”里程碑意义的一篇报道,理应被推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