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传达不过夜不如落实不打折

2019-06-23 15:20 | 来源: 湖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传达不过夜不如落实不打折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思辉(李波)

编辑

付勤

刊播单位

湖北日报

刊播日期

2018-01-1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评论版6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066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随后刊文称,有的领导干部时时把上级精神挂嘴上,表态比谁都早,会议传达不过夜、一开到半夜,但抓落实干劲韧劲不足。这两则新闻触发了我们的思考。结合日常调研,我们意识到“传达不过夜,开会到半夜”,往往也是一种值得警惕的形式主义。

湖北日报评论理论中心社评选题会上,大家讨论认为“传达不过夜,开会到半夜”现象比较普遍,除了极其紧急的事项外,连夜组织开会传达上级精神,折腾干部,并不必要。对类似表态积极,落实却不到位的形式主义,应该一针见血地指出,旗帜鲜明地反对。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一以贯之又不断深入。评论《传达不过夜不如落实不打折》紧扣这一突出问题及时发声,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引领舆论,引发思考。文章刊出后,引发基层干部共鸣,纷纷反映类似问题。光明网等媒体进行了重点推介,业界专家对此文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有力推动了类似顽固性问题的解决,充分发挥了党报的舆论引领作用。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评论作品《传达不过夜不如落实不打折》观点鲜明、有力,问题感及针对性强,论点正确、论据准确、论述精辟,论证逻辑严密,文风泼辣生动,行文收放流畅、一气呵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