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阔方可任鱼跃 ——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系列评论之一

2019-06-23 15:20 | 来源: 广西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海阔方可任鱼跃

——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系列评论之一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秀翔甘日栋

编辑

海澄

刊播单位

广西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 5月30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要闻一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446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8年5月29日,广西召开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剖析广西发展环境的痛点、堵点、弱点,深刻阐述优化营商环境对于吸引投资、助力企业、扩大开放的重要性,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更好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赋能广西高质量发展,广西日报精心策划一组评论,以此为开篇统揽,分别从思想不解放、企业负担重、政策难落实、干部不作为、服务无止境等多角度、全方位展开深入系统论述。

   

    文章一经推出即受广泛关注、获一致好评。许多投资者和企业家认为,评论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敢讲真话、直戳痛处,既不护短也不推责,既指出了症结又给出了“药方”,既统一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很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了在广西投资和发展的信心。评论见报后,各地主流媒体、政府网站随即转载,微博客户端、微信朋友圈纷纷转发并展开讨论,形成了主流舆论强势,产生了良好的传播与宣传效果。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从2018年5月30日起,广西日报陆续推出6篇优化营商环境系列评论员文章。开篇即一针见血地指出广西一些地方和部门对营商环境重要性认识不足、思想不解放、政策卡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审批效率低等突出问题。评论跳出了“温吞水”的窠臼,文笔辛辣、犀利,既谈事论理,又针砭时弊,有理有节,分寸得当,行文流畅,论述精辟,一气呵成,极具说服力、感染力和穿透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唱响了“好声音”,传播了正能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