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私营经济离场论”这类蛊惑人心的奇谈怪论应高度警惕—— “两个毫不动摇”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

2019-06-23 15:20 | 来源: 经济日报社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对“私营经济离场论”这类蛊惑人心的奇谈怪论应高度警惕——

“两个毫不动摇”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平言(吕立勤)

编辑

张小影 张曙红 齐东向

刊播单位

经济日报社

刊播日期

2018年9月13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时评 9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321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8年9月12日上午,署名吴小平的《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 应逐渐离场》的网文流传网上引起哗然。时至中午网上舆论混乱。编委会迅速部署作者撰文批驳。

    根据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时完成评论写作。写作过程中和成稿后,向有关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和建议受到首肯。

    当日下午,评论经报社负责同志修改、审定后,以《经济日报批驳“私营经济离场论”:对这种蛊惑人心的奇葩论调应高度警惕!》为题,第一时间由报社新媒体“两微一端”和中国经济网发出,经济日报时评版于次日见报。

    评论在网上发出后,迅速起到正本清源的引导作用,引起网上对这一问题的热烈讨论。13日,网上点击率突破3千万,网上舆论正面引导作用愈加凸显。随后,编委会继续部署后续评论及时跟进不断巩固正面舆情。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重申“两个毫不动摇”的基本经济制度,为这场大讨论一锤定音。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此文是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重要文献基础上,针对社会错误思潮予以有力批驳的评论力作;是受到中央领导同志充分肯定、社内外专家学者和新闻界同仁高度赞誉、社会读者广泛好评的不可多得好作品。评论创作与传播过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评论作品荣获2018年经济日报十大精品,作者荣获2018年度十佳记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