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生态环保不能“遮丑”更不能“赊账”

2019-06-23 15:20 | 来源: 青海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生态环保不能“遮丑”更不能“赊账”

参评

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署名评论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李云  李凌波

编辑

王冬艳

刊播单位

青海石油报

刊播日期

2018年12月14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一版

作品字数

(时长)

947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能让金山银山毁了绿水青山,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作者对此主题有着多年的关注,尤其对国企生产过程中的环境保护问题,更是深知其重要意义。《青海石油报》《青海日报》等媒体刊发的青海油田不让一块油泥“弄脏”青藏高原等环境保护方面的新闻报道,触发了作者的灵感,遂将自己的多年思考立笔著文,特别是运用了民间常用语“遮丑和赊账”,既深刻也鲜活地说明了生态环保工作需要真抓实干的道理,批评了部分地区部分单位在生态环保问题上大局观淡漠的官僚主义作风。评议以事说理、以理议事,基础厚实,也有明确的问题指向,针对性和实效性鲜明。

    评论刊发后,由于其直指社会痛点,针对性突出,说理透彻,引发社会各界与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以及业内人士的纷纷点赞。评论依据事实,凸显了青海油田负责任、有担当的国企形象,取得了良好的舆论引导效果,在青海和相关工矿企业产生了积极的反响。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评论紧扣生态环保主题,标题鲜活吸睛,论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有力,内容详实、逻辑清晰,文风清新朴实,行文流畅,可读性强,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吸引力、引导力和说服力。

    特推荐参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