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杜绝美女作陪”的承诺书 更像举报信

2019-06-23 15:20 | 来源: 河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杜绝美女作陪”的承诺书

更像举报信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贾梦宇

编辑

安人和  吴宏爱

刊播单位

河北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11月6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7版(观点)

作品字数

(时长)

1238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8年11月5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了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份吊诡的承诺书,作者敏锐地感到这是当前一些地方单位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的典型代表。经与编辑讨论,认为对此事不能仅论述承诺书本身的奇葩,而应挖掘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并决定将“承诺书”和“举报信”两个反差极大的概念写入标题。随后,经精心写作、编辑,于次日在河北日报《纵横谈》栏目刊发。

文章刊发后引发强烈反响,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全文转发,其中,人民日报客户端评论频道连续两天置顶,阅读量超过60万,成为“爆款”评论文章。不少读者表示,这篇文章立意独特,论述全面,质量很高。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是一篇论点鲜明、鞭辟入里、论证有力,具有很强现实针对性的时评佳作。在立意上,文章用“承诺书”和“举报信”的强烈反差,深刻说明了批判对象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揭示了其在反“四风”过程中降格以求,试图用低标准“承诺”应付了事的不良做法。在论述中,文章通过“太幼稚”“太写实”“太奇葩”三个方面展开多维度剖析,抽丝剥茧、层层递进,逻辑严密、说理透彻,具有很强的说服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