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从福建走出的菌草传奇

2019-06-23 14:43 | 来源: 福建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从福建走出的菌草传奇

参评项目

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深度报道

语种

汉语

 

(主创人员)

吴毓健、谢婷、张辉

编辑

龙友情、李智勇、吴育卿

刊播单位

福建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11月17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4版

作品字数

(时长)

3794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y2018年11月14日,在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当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回顾了一段源于18年前的菌草奇缘。从福建走出的菌草传奇,是中国与太平洋岛国构建相互信任、深化合作、民心相通双边关系的真实写照。为此,福建日报迅速跟进,报道这株小小的菌草,如何在习近平的关心和支持下,走出八闽大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演绎传奇。文章以菌草发明人林占熺的视角展开叙事,再现菌草技术的研发历程,以及在生态建设、扶贫减困、产业发展、国际帮扶合作等方面的深入应用。

 

该新闻作品在东南网和新福建客户端以融媒体报道方式同步刊发。文章刊发后引起广泛良好的社会影响,被新浪网、搜狐网等多家大型门户网站及全省各地市主要网站转载转发。广大读者和网友们纷纷转发,为“一株草,万里情”点赞。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采写团队响应及时,紧贴热点,在习近平署名文章发表后便迅速跟进,电话连线采访正在巴新的林占熺父母,深入挖掘背后的故事,符合新闻作品对时效性的要求。作品见人见事,以线性叙事的方式展现丰满的故事细节,脉络清晰,人物形象鲜明,具有较强的可读性。文章视角独特、主题深刻。一株菌草的背后,是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对于科技创新的支持,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展现大国担当,为深化国际合作不断努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