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挑软柿子捏”的整改只能养痈遗患

2019-06-23 15:26 | 来源: 部委专业报初评委员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挑软柿子捏”的整改只能养痈遗患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林琳

编辑

刘文宁、韩韫超

刊播单位

工人日报社

刊播日期

2018年8月7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新闻评论版  三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345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这篇评论刊发在媒体对秦岭违建别墅问题发起舆论监督“总攻”的当口,作者通过梳理多年来媒体对此事的报道、当地的回应和整改问责情况等,精准地指出了这一问题“久治不愈”的根本原因,即地方政府失职、不作为和假整改,并将这种情况形象地归纳为“挑软柿子捏”的监管和整改。文章一方面敦促个案的解决,另一方面借此警戒更多地方和政府部门今后的相关工作。

 

 

 

社会效果

 

文章在工人日报重要评论栏目也是中国新闻名专栏“社评”上刊发后,被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中青在线等网站转载,在中国知网、中国网等网站的手机端以及百家号平台上的人民日报账号转载。

通过诸多媒体的关注和监督,秦岭违建别墅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相关的问责、整改也尘埃落定。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这篇评论选题重大,刊发及时,观点鲜明,层次清晰,语言凝练,不局限于对个案的追问,而是探讨事件背后的共性问题,发挥了中央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也体现了报纸的担当。从后来中央对秦岭违建别墅事件的调查处理情况来看,当时的评论可谓抓住了问题的“牛鼻子”,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准和职业素养。报社认为,其符合参评中国新闻奖的条件,郑重推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0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