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纪法利剑高悬,“春风”再难得意

2019-06-23 15:26 | 来源: 部委专业报初评委员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纪法利剑高悬,“春风”再难得意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聂新鑫

编辑

何韬、毛翔

刊播单位

中国纪检监察报社

刊播日期

2018年5月19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要闻一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363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18年5月11日起,四川“严书记女儿妈妈”在微信群不妥言辞的相关舆情引发网友高度关注。“四川严春风”成为网络热词,该事件成为当时的重大舆情。5月14日下午,四川省纪委监委表示关注并介入调查,18日下午发布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为回应热点,正确引导舆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18日当晚,作者撰写了该评论,刊发在次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广安观潮”栏目。

社会效果

 

该评论刊发后,迅速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客户端转发,被中国青年网、中国网、今日头条、澎湃新闻、搜狐网等多家网站、平台转载。仅人民日报客户端阅读量达到350多万,新华社客户端阅读量近100万,今日头条阅读量170多万。央视新闻频道当日的新闻节目多次播出了该评论内容。该评论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就群众关注的话题进行了引导,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相关理论观点,肯定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纪委监委监督共同发力的巨大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评论稿写作过程中,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成效经验宣传力度。表现出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体现出较强的舆论引导能力。一方面,善于把握社会热点和舆论关注的焦点,不为舆论场中的杂音噪音所迷惑,对广大群众关切进行了精准回应;另一方面,发挥中央新闻媒体引领作用,经人民日报客户端等主要党媒转发转播、形成合力,对各种错误言论、模糊认识进行了有力回击。此次事件的舆论引导,为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提供了可供借鉴的范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0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