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试错机会是最好的创业政策

2019-06-23 14:26 | 来源: 湖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没有城市愿试用他们的技术,武汉敞开热情怀抱

“小码联城”研制出全球首款电子公交卡畅行70城市

试错机会是最好的创业政策

参评项目

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贺亮

编辑

唐志平、苏晓红

刊播单位

长江日报

刊播日期

2018-6-1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4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695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记者在杭州召开的一次交通产业会议上,偶然获悉小联城公司诞生于武汉,是全国最大的公共交通互联网运营商,其推出的基于“双离线二维码”技术的电子公交卡,已服务70座城市,市场占比全国第一。进一步了解发现,这是一来自杭州创业团队武汉并非互联网产业高地,该团队为什么选择武汉?

记者敏感意识到该事件的新闻价值,历时两个月,多方联系采访该公司忙于在各城市拓展市场的核心成员、武汉公交集团及相关管理部门、支付宝公司等,还原了小联城团队的创业故事:团队研发的电子公交卡技术可让乘客在无手机信号和WIFI信号的条件下,也能在0.27秒内通过扫码验证上车。该技术在多个城市尝试落地时碰了壁,最后在武汉受到热情拥抱,得到大规模运用。受益于武汉提供的试错机会,该公司很快获得2亿元天使轮融资,迅速走向全国。

报道经长江日报刊载、多媒体端口推送后,引发广泛社会反响,新华网、搜狐、新浪、中国高新网、中国创新网、腾讯大楚网、创头条等全国数十家媒体转载,网友热评。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作品主题重大,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此稿生动说明了宽容失败、勇于提供试错机会对创业创新创造是多么宝贵。该公司以超快速度崛起,有力印证了“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论述的科学性,也证明当下需要更加有力优化营商环境,才能不断培育新动能,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作品文字精炼、生动,具有较高的传播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0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