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纪念设施没管好,我要起诉你!”——重庆首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件成功办理

2019-06-23 14:26 | 来源: 重庆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纪念设施没管好,我要起诉你!”

——重庆首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件成功办理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波

编辑

商宇 向菊梅

刊播单位

重庆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6月14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7版

作品字数

(时长)

765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作品仅765字,却充分展现了我国法治领域两大历史性进步:1、展现了建国七十年来我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治水平的全新高度;2、展现了我国公益诉讼的刚性和权威性。该消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的当月,重庆市首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事实上也是全国首例。记者以客观、准确的文字,披露了这一具有巨大示范意义的消息,展现了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努力建设法治中国的成就,具有鲜明导向和重大宣传意义。

 

作品在《重庆日报》7版头条位置刊发,并通过重庆日报官网、手机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同步传播后,迅速被人民网、新浪网、凤凰网等众多媒体转载,新华网配发评论《英烈纪念地不容杂草丛生》,人民日报随后跟进报道《传承英烈精神 筑牢信仰之基(法治进行时)》,社会反响强烈。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该消息时效性强、意义重大。《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2018年5月1日起施行,5月28日,秀山县检察院就保护文物“红军洞”对该县文化委员会不依法履行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进行立案审查,5月29日,秀山县检察院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该消息既充分体现了我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治水平新高度,又展现了我国公益诉讼的高水平。题材重大、采写深入、影响深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2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