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直面“校园欺凌”:让成长远离伤害

2019-06-23 14:03 | 来源: 吉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直面“校园欺凌”:让成长远离伤害》

参评项目

广播评论

体裁

广播评论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魏含冰

编辑

尚秋月、李娇

刊播单位

吉林市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9月7日 12时06分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吉广午新闻》

作品字数

(时长)

13分53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随着传播的发展,“校园欺凌”似乎越来越多地走入公众视野,作为地方权威媒体,面对敏感事件更应发挥其舆论引导和监督的传播价值和社会责任。本作品正是从此出发,以本市发生的一起校园事件为切口,多角度,全方位地分析“校园欺凌”这一话题。从教育、心理、法律等诸多侧面,解析“校园欺凌”“是什么”、“为什么”及“怎么办”。作品采访面广,涉及内容深,是一篇有较高“新闻情怀”与“新闻理想”的作品,在引导舆论与社会关注的同时,试图为解决“校园欺凌”探索有效路径。

 

由于“校园欺凌”属于较敏感问题,社会期待地方权威媒体发声,所以,在地方网络和新媒体上,均有该内容的相关报道,形成了较强的传播合力,引导公众关注教育、关心青少年成长。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该作品选题切中时弊、行文逻辑清晰,语言精练,采访录音丰富真实。作为广播新闻评论,说理清晰、论点鲜明、层层递进,有感情、有理性、有感染力,传播效果好。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2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