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丰满水电站原大坝开始爆破拆除

2019-06-23 14:37 | 来源: 吉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曾为亚洲第一高坝 运行75载完成使命

丰满水电站原大坝开始爆破拆除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高海峰

编辑

陈景辉

刊播单位

江城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12月13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要闻版一版

作品字数

(时长)

887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丰满水电站素有“中国水电之母”之称,其重建工程是振兴东北重要工程,对东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松花湖景区旅游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原大坝爆破拆除是国际上“百万装机、百亿库容大型水库的百米高坝”首次爆破拆除,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从新闻价值五要素来评判,此消息具有很高的新闻价值。这条“昨日”新闻层次清晰、语言生动、准确全面,在突出“时新性、重要性、显著性”的同时,通过“头顶一盆水”隐患解除、第二套人民币图案、一址双坝等背景增添了新闻的贴近性和可读性。江城日报对该消息突出处理,在头版头题刊发并配发照片。

 

江城日报微信、松花江网、松花江网微信转发了该消息,吉林乌拉圈APP做了AR链接。此外,搜狐网也转发了该消息。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丰满水电站原大坝爆破拆除,是一个极具新闻性的事件。在众多媒体报道中,这篇消息没有把视角局限在事件本身,而是从历史的纵深与未来的展望中来回应社会关注。作品信息丰富,背景穿插得体,事实叙述简洁,是一篇好消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3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