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地壳一号”万米钻机:伸向地球的望远镜

2019-06-23 15:23 | 来源: 吉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地壳一号”万米钻机:

伸向地球的望远镜

参评项目

广播消息

体裁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曼  张文汇  夏禹祥

编辑

邱峰

刊播单位

吉林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6月8日8时33分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吉林旅游广播

《城市早安》

作品字数

(时长)

            3分11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掌握并拥有向地球万米深度钻探的装备技术,是世界各国科学家努力攻关的课题 。“时代楷模”黄大年生前所带领的吉林大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团队以技术领先的优势,攻克这一难题,他们研制的“地壳一号”万米钻机,钻深达到7018米,创造亚洲钻探世界纪录,成功填补了我国在深部大陆科学钻探装备领域的空白,加快了我国进入国际深部探测大国行列的步伐。

为了保证报道的科学与严谨,作者与操作该项目的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取得第一手翔实资料和素材。通过举世瞩目的科研尖端领先技术由中国科学家创造的事实,展示了当代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本篇作品通过广播电台播出后,社会反响强烈,得到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高度重视,在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与吉林新闻综合广播联办的《求真*听科学怎么说》栏目中,当日进行了重播,受众面更为广泛。

节目组也及时通过融媒体技术传播途径,让事件得到更有效传播,具体为:

1、在原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之声》微信公众号上刊载,得到更直观的传播状态。

2、吉林广播网同时刊播,影响范围更广泛。

3、被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微信公众号《吉林科普微窗》进行了抓取转载。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该录音报道题材、内容都具有很强的新闻性,报道中又运用丰富的广播特色手法再现世界瞩目的“中国制造”辉煌时刻。而且通过融媒体传播手段得到更广泛的关注,难能可贵。

“地壳一号”万米钻机:伸向地球的望远镜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3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