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浙江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立法审议通过全国“放管服”改革领域首部综合性地方法规

2019-06-23 14:12 | 来源: 浙江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浙江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立法

审议通过全国“放管服”改革领域首部综合性地方法规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文字消息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翁浩浩、何双伶

编辑

谭伟东、袁艳、吴妙丽

刊播单位

浙江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12月1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头版导读、三版头条

作品字数

(时长)

960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8年11月30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这是全国“放管服”改革领域首部综合性地方法规,开创了省级层面为国家重大改革立法的先河,对改革成果保障和推进改革深入具有重要意义,在全国范围都具有一定的标志性意义。

浙江日报记者在这条法规进入初审阶段,就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一条重要新闻,一直持续关注,并采访了参与立法调研、法规草案拟定的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专家,了解法规的特点,重要意义等。还采访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专家,从全国视角阐释《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规定》通过当天,记者又采访了政府部门、企业和办事群众,以他们的视角阐释法规出台的现实意义,使报道更接“地气”。同天浙报还配发评论《立法,为重大改革保驾护航》,阐释深刻意义。

报道刊发后,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新浪网、搜狐网、今日头条、凤凰新闻、腾讯新闻等59个门户网站、微信公号及微博进行转载,有效点击量近百万。今年3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通道”上,浙江为“最多跑一次”立法受到中外媒体关注。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闻名全国的全面深化改革“金字招牌”,被全国多地借鉴学习。而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立法,更是从法治层面巩固保障推进改革成果的根本之举,是全国推进“放管服”改革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作者敏锐抓住这一重大事件,从全国站位挖掘新闻的深刻内涵,从专家、企业和群众视角进行生动解读,凸显这一事件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新闻性、思想性俱佳,传播力、引导力俱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3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