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见证》

2019-06-23 14:04 |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见证》

(40集)

参评

项目

广播系列报道

体裁

广播系列报道

语种

汉语

   

(主创人员)

集体(蔡小林、高岩、魏漫伦、郭静、樊新征、刘黎黎、季苏平、沈静文、冯会玲、柴华、王娴、章成霞、丁飞、张棉棉)

   

集体(王磊、柴婧、杨森、郭明、刘梦雅、江晓晨)

刊播单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

首发日期

2018-5-11-7-6

刊播版面

(频率及栏目)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

作品字数(时长)

平均每集约10分21秒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见证》精心选择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各领域“40人”,既有胡福明、严金昌、李谷一等多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也有一批重大事件的亲历者、重大政策的推动者,更有参与、见证了改革开放进程的普通人。40人的名单,极具分量。但是,《见证》又绝不是一般意义的“40年40人”,其重心不在于人物本身,而在于以“见证者”的视角,展现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以及创造这一历史奇迹的非凡勇气和智慧。《见证》历经半年多时间策划、采写、编辑、制作,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发表40周年纪念日——2018年5月11日首播,播出跨度长达2个月之久,成为央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最重头的报道。作品对历史事件的判断、对采访素材的驾驭、对敏感问题的把控以及音频制作的专业水准,均受到业内专家和听众网友的广泛肯定。(详见附页)

《见证》甫一播出,中国方正出版社即联系中国之声,洽谈合作出版事宜。2018年11月,图书《见证:我亲历的改革开放》正式出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隆重推荐。2018年8月,《见证》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年第二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专访主创人员,报道《见证》的策划、创作、传播经验。《见证》注重媒体融合传播,在新媒体端,推出当天每期节目的视频点击量都在1万+,最高的一条达到了60万+。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见证》大视野、小切口有机统一,形式与内容完美结合,守正创新、融合传播,串联起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40年历史画卷,唤起新时代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力量,堪称中央媒体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报道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_见证_(40集)》代表作1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_见证_(40集)》代表作2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_见证_(40集)》代表作3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3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