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宁夏平罗纪委“带温度”回访教育,重新点燃受处分党员干部工作热情

2019-06-23 15:23 | 来源: 宁夏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宁夏平罗纪委“带温度”回访教育,重新点燃受处分党员干部工作热情

参评项目

广播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汉语

作者

(主创人员)

郭长江、许新霞、徐升、石竹林

编辑

石竹林

刊播单位

宁夏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12月25日18:30

刊播版面

宁夏新闻广播

《全区新闻联播》

作品字数

(时长)

1分29秒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党员干部在受到纪律处分后,有的背上思想包袱,产生明显的失落感,对生活和工作失去信心;有的不能正视自己的错误,甚至产生抵触情绪等。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纪委人性化地推行跟踪回访教育制度,因人施教、教育引导,既让违纪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又让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怀,切实认识、改正错误,帮助其干事创业“不掉队”,卸下包袱“再出发”。平罗县的这一做法起到良好效果。记者获得新闻线索后,通过细致的采访,用精炼的语言,典型的采访录音,将这一新闻呈现出来。报道充分体现了“温情”与“关怀”,耐人寻味。

作品短小精悍,文字、录音精炼流畅,选取人物典型;录音运用恰如其分,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报道紧贴实际,主题突出,是一篇优秀的广播短消息。

节目播出后,得到了听众、业内人士和自治区党委、纪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认为作品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给人以思考和启迪,可听性很强。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作品选题紧扣实际,站位高,立意好,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权威性、说服力。报道虽然短小精悍,但是选取事例典型,有理有据,可听性强。

 

 

宁夏平罗纪委“带温度”回访教育,重新点燃受处分党员干部工作热情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3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