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从苹果败诉,看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自信

2019-06-23 14:02 | 来源: 福建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从苹果败诉,看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自信

参评项目

广播评论

体裁

广播评论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孙世庆、阮怡、

李连申、叶舜祺

编辑

阮怡、叶舜祺

刊播单位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刊播日期

2018年12月27日20时5分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广播新闻信息综合频率1036青年领秀

作品字数

(时长)

8分41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12月20号,德国慕尼黑法院裁定苹果公司侵犯高通公司专利罪成立。10天前,福州中院也对苹果公司下达了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专利的侵权行为。” 

福州中院依托中国自己的知识产权司法体系,先于德国法院对苹果公司发出禁令,说明我们完全能够保护好包括外国企业在内的所有企业的合法权利,展露的是中国对于自己完备的知识产权司法体系的强烈自信。

文章通过采访相关律师、专家学者,从多个方面阐释了这种自信。包括:中国作为专利大国的自信;拥有越来越完备的知识产权司法体系的自信;拥有知识产权领域优秀法律人才的自信;能够不断加强权益人权益保护的自信等。

文章结尾更是点明:高通和苹果两家跨国公司在中国打产权官司的事实,给了某些国家,出于一己之私,无端指责中国保护知识产权不力的狭隘行为一记沉重的耳光。

除了本台,作品还在蜻蜓、喜马拉雅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听众纷纷打电话,或在频率官方微博、微信上留言,表达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成就的肯定,认为我们目前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越来越完善,打击违法力度越来越强,保护水准越来越高。

许多法律界人士看到报道后,也纷纷为福州中院点赞,认为这是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自信和风采,也说明历经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已经赢得了世界的认同和尊重。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文章用详尽的事实和数据说明,一直以来,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高度重视,成绩卓著,有目共睹。我们一视同仁、依法保护中外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赢得了中外企业一致好评,吸引着外资不断涌入。

高通和苹果作为国际知名大公司在中国进行知识产权官司,这种信任,本身就是一种最好的证明,这一点在本篇作品中得到了很好的阐述。在铁的事实面前,如果还有人无端指责中国“窃取知识产权”、“缺乏保护手段”,根本就是毫无依据,不负责任。

文章指明:西方一些国家以所谓的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不力”为借口,发起贸易争端,打压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完全属于恶意中伤,他们的阴谋也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3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