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民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唱主角——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外记者见面会

2019-06-23 15:22 | 来源: 河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农民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唱主角——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外记者见面会

参评项目

广播消息

体裁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崔铁宁 申佳

编辑

贾蒙国 苏一茗

刊播单位

邢台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9月21日19时35分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FM88.5/FM90.3

新闻综合广播

《邢广新闻》

作品字数

(时长)

2分51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记者在通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方网站了解到该场见面会即将举行的消息后,随即联系受邀出席见面会的当地基层农业工作者了解相关情况并随同赴京进行采访。见面会后,记者又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采访的方式,采访了同样受邀参加见面会的湖南种粮大户。采访中,记者围绕“中国农民丰收节”及见面会相关话题与两位基层农业工作者做了深入交流,完成了该作品。

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不仅体现在设立“农民丰收节”上,更体现在近些年,国家为“三农”事业提供的好环境、好政策上。这也是“农民丰收节”背后隐藏的深意。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这篇报道的播出,充分表明“农民丰收节”的丰收不仅体现在经济层面,还体现在心里层面,农民的社会地位越来越高,幸福感也越来越强。进一步向全社会表明了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重视程度,激励和鼓舞了当地广大农民和基层农业工作者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四位来自基层的农业工作者围绕“农民丰收”的话题进行交流。作品以两位基层农业工作者参加见面会的感受和反响为主线,在展现基层农业工作者迎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喜悦之情的同时,反映出党和国家对于“三农”工作的重视,以及新时代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农民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唱主角——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外记者见面会(点击播放)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3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