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苏明娟设立助学基金传递“希望”

2019-06-23 14:02 | 来源: 安徽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苏明娟设立助学基金传递“希望”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牧、夏丽霞

编辑

金宇、张文洲

刊播单位

新安晚报社

刊播日期

2018年6月20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世相 A04

作品字数

(时长)

819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曾受助于希望工程,如今设立助学基金为更多贫困学子传递“希望”。 作为中国希望工程形象代言人,“大眼睛”苏明娟一直是国内媒体关注的新闻人物。6月19日,记者从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独家获悉,以苏明娟本人名字命名的“苏明娟助学基金”于当天收到了首笔善款,获悉这一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苏明娟本人和安徽省青基会、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了解助学基金设立背景、缘由及思考,同时对基金的用途进行了交代,主要是资助贫困大学新生。曾被“希望工程”改变人生的苏明娟,如今正在用设立基金的方式,汇聚更多公益力量,传递这份“希望”。

知识改变命运在任何时代都有向上的力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传承也在苏明娟的身上有了新的注解。这篇报道刊发后,引发了社会各界对苏明娟本人及其助学基金的广泛关注。通过新安晚报及其旗下融媒体平台安徽网、大皖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的全方位传播,也唤起更多人助学的热情。同时,国内众多知名网站都进行了转载报道,扩大了基金的影响力,增强了关注度。“苏明娟助学基金”在本报报道后也收获了更多爱心捐款,使基金不断壮大,帮助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篇独家报道时效性强,蕴藏着引人向上的正能量,既有新闻价值又有社会价值,对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公益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语言简洁,标题一语双关,不仅敏锐抓住了“大眼睛”苏明娟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闪光点,还揭示了“传递希望”的深层意义。知识改变命运,在任何时代都能给人磅礴的力量,苏明娟的“涌泉相报”正是对希望工程的深刻诠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3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