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清水塘老工业区产能全面关停开启株洲发展新空间

2019-06-23 15:22 | 来源: 湖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清水塘老工业区产能全面关停开启株洲发展新空间

参评项目

广播消息

体裁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庆 杨智 邱浩 

编辑

谢小丹

刊播单位

湖南省株洲市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12月30日18时30分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FM98.4株洲交通频道

《马路新闻》

作品字数

(时长)

2分57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作为全国老工业区改造试点之一,湖南株洲抓住清水塘落后产能集中的“牛鼻子”,淘汰落后产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到2018年底,全面关停污染企业216家,转岗再就业10万余人,历时3年,彻底解决该地区污染问题。

记者聚焦这一重大事件,深入一线采访,第一时间报道这一重要时刻,将深入报道与关停实况相结合,内容丰富,说服力强。

新闻通过节目和新媒体平台播出后,反响热烈。省内外媒体纷纷转发,不少听众和网民对此点赞、留言。据不完全统计,网络点击量超过100万人次,互动留言数超5000次,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受众的广泛共鸣。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题材重大。作为全国重要的冶炼化工基地,湖南株洲曾是“全国十大污染城市”,近年来,当地积极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在2018年底全面关停退出清水塘地区落后产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向高质量发展全面迈进。

广播特色鲜明。记者践行“四力”要求,深入采访,报道音响丰富,广播特色鲜明,特别是通过有效的融媒体传播,有效扩大了报道的传播度和影响力,传播效果好。

清水塘老工业区产能全面关停开启株洲发展新空间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3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