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18国道建设为粉红椋鸟安心繁育停工1个月

2019-06-23 15:22 | 来源: 新疆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218国道建设为粉红椋鸟安心繁育停工1个月

参评项目

广播消息

体裁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燕、李永升、朱德佳

编辑

李燕、李永升

刊播单位

伊犁人民广播电台

刊播日期

2018年6月26日20时30分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新闻综合频率FM90.5兆赫

《伊犁新闻联播》

作品字数

(时长)

1分35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国道218线墩麻扎至那拉提高速公路项目位于伊犁河谷的东部,是新疆高速、高等级公路网中的重要组成路段。项目建成后对推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项目开工以来,记者持续关注工程进度。当得知项目施工方为给粉红椋鸟育雏营造安宁的环境,决定停工一个月的消息后,记者和编辑当即意识到施工方的这一行动是新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体现。于是,记者快速赶赴现场,采访相关单位和人员,及时采制了这条不到一分半的广播消息。

稿件在《伊犁新闻联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播出之后,《央广网》、《凤凰网》等多家知名网络媒体进行了转载,为倡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发展理念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消息虽然短小,但事实扎实,录音生动,紧扣主题。起到了管中窥豹,可见一斑的宣传效果。是一篇采编人员厚积薄发,妙手偶得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闻佳作。

218国道建设为粉红椋鸟安心繁育停工1个月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3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