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2019-06-23 15:22 |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参评项目

广播消息

体裁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小燕、齐鹏、王玉清、王悦

编辑

齐鹏、王玉清

刊播单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刊播日期

2018年6月25日17时41分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FM90.5环球资讯《直播中国》

作品字数

(时长)

2分26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8年6月24日,日本自民党主流派系出身的前首相福田康夫到访南京,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本中心记者作为唯一受邀的央媒记者全程见证并专访了福田。经主办方与外交部门沟通后确定,为避免日本右翼势力对福田进行骚扰,采访内容于福田回国后以中文稿形式先行发布,日文报道后续淡化处理。本作品便是先行发布的中文报道。

该报道在广播及国际在线网站同步推出后,受到新华社、人民网、日本共同社、日本《朝日新闻》等中日两国媒体的广泛转载和引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于翌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注意到了相关报道,并对日本国内有识之士正视历史、呼吁和平之举表示赞赏。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作为在日本主流政坛仍有着重要影响力的前政要,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正视大屠杀史实,正面评价纪念馆的陈列,对于中日关系及维护人类和平和正义有着重要的象征意义。本篇报道及时抓住了这一重大主题,深入现场,发回独家报道,引发国内外主流媒体的相继转载,取得了较大反响和影响。 

同意推荐。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3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