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卫计委主任“转岗”社区家庭医生

2019-06-23 13:54 | 来源: 上海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卫计委主任“转岗”社区家庭医生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左妍

编辑

姚阿民、顾玥

刊播单位

新民晚报

刊播日期

2018年2月12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A2要闻版

作品字数

(时长)

974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国家新医改的核心内容之一是强基层,上海在全国率先启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改革,起到表率作用。如何提升社区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决定着分级诊疗推行的效果,近年来,国家卫健委以及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出台各项政策,鼓励专家下基层看门诊、带教,快速提升社区医疗服务能级。本报道源自记者下基层采访所获得的一手消息,通过蹲点采访医生和患者,在全市范围内独家首发(配合新媒体更详细的图片及文字报道),讲述了一名原先的医疗行政部门管理人员如何转型成为社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故事。

 

除刊发在报纸上的消息外,题为《大专家为啥乐在基层?穿回白大褂,他是家门口全科医生》的详细报道同时刊发在新民网、新民APP。此报道具有前瞻性和示范性,在行业内具有参考意义。报道被新浪、搜狐、东方网等多网站转载。半年后,上海市卫计委(现为卫健委)也连续发文,力推医学专家看普通门诊、普通专家门诊;同时,鼓励大专家下基层看门诊、带教社区医生,提升社区医疗水平,缓解大医院就诊压力,推动分级诊疗。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关注民生特点,始终是新民晚报办报宗旨。本报道抓住上海医改的“重头戏”,对破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矛盾,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3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