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寻找乡村振兴新势能

2019-06-23 13:54 | 来源: 广东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寻找乡村振兴新势能

参评项目

文字系列报道

体裁

 

语种

中文(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陈强,彭纪宁, 陈卓栋,陈晓鹏,吴国颂,林翎,王漫琪,全良波,欧阳志强,张韬远,张文,王红虹,张闻,杨再睿

编辑

集体(马勇,胡润斌,姚志德,杨逸芸,许静,魏琴)

刊播单位

羊城晚报

刊播日期

2018年4月13日—12月7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今日广东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839,1537,1525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是乡村振兴。羊城晚报敏锐地抓住了这一重大主题,认真策划,推出了年度大制作“寻找乡村振兴新势能”系列。2018年4月12日,羊城晚报联手江门市委宣传部在鹤山古劳水乡举行启动仪式,系列报道正式推出。记者随后深入南粤乡镇、村庄田头地间,聚焦“三农”领域新现象、新趋势、新探索、新经验、新作为、新局面。他们走访普通百姓,访谈业内人士,直击鲜活故事,探究台前幕后,以专家视角和全省乃至全国视野,充满对乡村振兴路径与经验的理性思考和剖析。截至2018年12月18日,共推出报道40篇。同时借助新媒体平台在网络广泛传播。

不少报道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深获当地党委政府好评,韶关等地还专门要求将在本报刊发的相关报道纳入此系列,以增强传播力、影响力。在读者中也产生了广泛影响。系列报道突出“新”与“特”,力求展现广东不一样的乡村振兴风貌。许多稿件被网站转载。不少特色鲜明的独家报道,通过羊城晚报发起的“Young海内外名媒大联盟”进行海内外联播,海内外超过100家主流华文媒体线下线上各种传播渠道,转载刊播相关报道,实现了“复合联播,全球唱响”,《星岛日报》就全文转载《咏春拳,从古劳水乡走向世界》等。10月10日,时任省委副书记任学锋批示表扬本报开设寻找乡村振兴新势能专栏“很好”。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报道主题高大,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聚焦广东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报道生动而深入,形成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广东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5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