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思想从实践中产生

2019-06-23 13:54 | 来源: 人民日报社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新思想从实践中产生

参评项目

文字系列报道

体裁

 

语种

中文(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许正中、汪晓东、辛本健、张炜、张音、曹树林、魏贺、李翔、王斌来、马跃峰、丁汀、马小宁、杜尚泽、倪光辉

 

编辑

李宝善庹震

刊播单位

人民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9月14日至10月7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1版、

要闻1版转要闻2版、要闻1版

作品字数

(时长)

《总书记发出深化改革动员令》 3201字、

《总书记要我们对标焦裕禄》 3114字、

《习近平致力倡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828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8年9月14日至10月7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开设“新思想从实践中产生”专栏,陆续刊发13篇系列报道。记者从乡村到城市、从国内到国外,努力追溯和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实践轨迹,还原历史场景,反映发展成效,展望未来蓝图。这组系列报道让当事人和见证者唱主角,用群众语言和讲故事的方式增强重大主题宣传的贴近性和生动性,成为人民日报重大主题宣传创新的示范之作。

系列报道帮助广大读者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经人民日报全媒体矩阵推送,社会反响烈,仅在人民日报客户端的总浏览量就接近2亿。其中,系列报道第二篇《总书记叮嘱我们护好绿水青山》,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单篇浏览量超过4500万。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组系列报道选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13个新理念、新观念、新表述的首次阐发地,全社动员,跨界协作,成立多个采访组,分赴国内外。报道着力通过见证者、参与者的讲述,还原历史现场,捕捉生动细节,寓揭示于展示,融教化为感化突出故事性、趣味性,强化现场感、画面感增强感染力、亲和力。报道在头版刊出时,配发微视频二维码链接,并通过人民日报全媒体矩阵在国内外同步推送,引发网络媒体热转,形成刷屏效应。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5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