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调查报道

2019-06-23 13:53 | 来源: 浙江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调查报道

参评项目

文字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体裁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吕玥、李鹏、王璐怡、何双伶、吴振宇、王湘云、李灿

编    辑

谭伟东、袁艳、吴妙丽

刊播单位

浙江日报

刊播日期

2018.10.29-2018.11.1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头版等要闻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220字;1125字;1209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8年9月底,中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浙江日报敏锐把握其强烈的现实针对性,在全国媒体中率先行动,数次主动上门与省纪委共同谋划,提出创新思路,派出多路记者,深入各地和省直单位明察暗访。通过各组素材的分析研判,归纳提炼角度和主题,从基层考核层层加码、政务APP繁多、“会海文山”等顽疾入手进行报道。

报道在浙报要闻版重点栏目《一线调查》连续刊发,新媒体滚动传播,引发全社会关注,部分报道被中央媒体关注并转载。各地迅速对照报道中反映的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隐形衣”等,认真查摆落实整改措施。今年浙江出台的《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中,也有很多举措与这组报道反映的问题密切相关。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组系列报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指示精神,有力推进全省各地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浙报见事早、反应快、谋划新,自觉把开展舆论监督作为党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重要手段,在呈现方式上实现了文、图、音视频齐发,报网端微视全方位推进,采访细致,内容扎实,问题导向鲜明,声势一气呵成,是一组有思想、有深度,上连党心、下接民心的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5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