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监督性报道

2019-06-23 13:31 | 来源: 部委专业报初评委员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监督性报道——以《中国纪检监察报》纠“四风”系列报道为例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何韬

编辑

梁益畅

刊播单位

《中国记者》

刊播日期

2018年第11期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中国记者》2018年第11期P100-P102

作品字数

(时长)

3624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舆论监督是党和人民赋予新闻媒体的重要责任。文章聚焦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监督性报道这一重大命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纪检监察报》纠“四风”系列报道为例,通过梳理分析典型策划和报道,提出了做好监督性报道应把握的几个要件:战略上观大势,下好报道“先手棋”;战术上稳中求进,力图劳有所获;做好后续工作,提升报道效果。

社会效果

本文刊发后,被《中国记者》杂志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并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平台等知名学术网站收录。文章内容亦被多家媒体、网站和两微一端转载。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作者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纪检监察报》纠“四风”系列报道为例,探析了新形势下做好监督性报道的有效路径,提出了做好监督性报道的有益思路和方法。论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主题鲜明,切中肯綮,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性和操作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9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