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提升党报“首位度” 构建融合传播新格局

2019-06-23 13:32 | 来源: 江苏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提升党报“首位度”  构建融合传播新格局

参评

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主创人员)

双传

编    

陈利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杂志

刊播日期

2018年11月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新闻战线》2018.11(上)第7—10页

作品字数

(时长)

5964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方面,党报的作用不言而喻。中共中央政治局2019年开年首次集体学习,专门把“堂”设在了人民日报社的新媒体大厦,不仅突出强调了党报等主流媒体当前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也对党报今后如何既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心骨”、又当好融合转型发展的“领头雁”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文系作者结合实践对党的新闻宣传舆论工作系列思考之一。论文首次引入用于评估城市区域主导性的“首位度”概念,创新提出了“提升党报‘首位度’”这一核心理念,旨在更为辩证地思考党报在当前媒体深度融合转型中的“主心骨”和“领头雁”作用,并面进行了深入阐述:(1)重塑党报“首位品牌”,锻造报业“首位能级”;(2)打造思想理论高地,构筑精神文化家园;(3)引领发挥“雁阵效应”,构建立体传播体系。建成新型党报主流媒体,就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党报“首位度”,构建融合传播新格局,唯此,才能尽快实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理想传播效应

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新闻论文一等奖。“人民网”“百度学术”等多网络平台给予文转载,得到新闻学界和业广泛关注和好评

“提升党报首位度”这提法,突出了党报舆论导向及其内容生产在当前媒体深度融合中的特殊意义。其论述站位高、视角新,密切联系实际,论述有的放矢,且理论的突破,具有创新性和指导性,对当下主流媒体融合转型发展具启示意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9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