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回首40年 见证她力量

2019-06-23 13:32 | 来源: 部委专业报初评委员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回首40年 见证她力量

参评项目

文字系列报道

体裁

系列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周韵曦、林志文、王春霞、姚建、袁鹏、徐旭、姚鹏、周玉林、

姜军旗、苏建军、王永钦、 贾莹莹、富东燕、耿兴敏。)

编辑

集体(孙钱斌、禹燕、王长路、周志飞、韩亚聪、张园园)

刊播单位

中国妇女报

刊播日期

2018.10.25——2018.12.26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要闻、女界报道、女报视点1、2、3、4版

代表作1:1版转2版;

代表作2:1版转4版;

代表作3:1版转3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中国个体第一家”悦宾饭馆创始人刘桂仙 38年坚守“入口的东西比天还大”(2726字)  2、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胡小燕 浓缩千千万万外来工的奋斗人生 (2713字) 3、宋鱼水:在改革中创新与传承(2206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本报推出“回首40年 见证她力量”系列报道,精心选取一批站上梦想舞台、成就出彩人生的女性人物,展现大时代变迁中的巾帼力量。

报社编委会确定,要以时代性、典型性、示范性为基准选取采访对象。从“中国个体第一家”到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从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到新时代女创客,无不是各具特点的时代弄潮儿。在采编过程中,报社选派精干力量,组成全媒体报道团队开展了深入报道。

社会效果

报道通过报、网、微融合刊发,纸媒产品、新媒体产品共同发力,使这组系列在网上网下同时引发“向改革开放女性人物致敬”的热潮。有网友留言,她们在时代变迁中留下了鲜明印记,足以让人读懂女性的力量。报道同时促进一些地方在改革开放宣传、表彰中,更加注重推出女性代表人物,使改革开放40年来女性发挥的作用,在多个层面得到更充分的展现。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系列报道是本报在改革开放再出发之际推出的重磅报道,通过采写具有代表性的女性人物,多维度反映出妇女在大时代发挥的大作用,是本报“主流+特色+全媒”报道的一次成功尝试。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9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