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融为一体 合而为一 ——广电媒体融合的探析与突破

2019-06-23 15:23 | 来源: 山西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融为一体 合而为一

——广电媒体融合的探析与突破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樊冬平  吴 鹏

编辑

耿建萍

刊播单位

《新闻采编》杂志

首发日期

2018年12月25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新闻采编》杂志总第243期(2018年第6期)新媒在线版面第20至23页

作品字数

(时长)

5936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为出发点和依据,用半年时间对中央和地方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现状进行广泛走访调研,深入探究和分析媒体深度融合之路,围绕“融为一体、合而为一”主题,从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媒体云平台建设、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拓宽新媒体营收渠道、强化人才和金融支持、增强融媒体从业人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文章导向正确、主题突出,文字流畅、论证严谨,时效性强、守正创新,与2019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日报社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契合。本文一经发表,即引起各省级广电媒体尤其是新媒体的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文中的观点和论述为他们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启发,也对目前全国开展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本文站位高、立意深、分析透、措施实,直面当前广电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全方位多角度探索破题之道。举的事例客观典型、真实准确,作者加以提炼总结。文章的观点和论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