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时代呼唤构建良好网络舆论生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4·19” 重要讲话精神

2019-06-23 15:23 | 来源: 人民日报社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新时代呼唤构建良好网络舆论生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4·19”

重要讲话精神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语种

中文(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一彪

编辑

欧阳辉

刊播单位

人民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4月19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理论7版

作品字数

(时长)

4206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该文指出网络舆论向上向好发展态势正在形成,但要看到网上舆论主体多元化、传播平台多样化和舆论交锋复杂化等特点,网络生态的污染源尚未根除,还存在个别极端表达激化网上舆论、网络水军逐利扰乱传播秩序、网络平台为吸引流量大打“擦边球”等问题,强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代网络舆论生态建设这篇大文章。 

该文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9”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刊发,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法制网、东方网、凤凰网等中央、地方、门户网站,《山西日报》《新疆经济报》等报纸,今日头条、搜狐等客户端,部分微信公号、论坛,《学习活页文选》等纷纷转载。据统计,媒体共报道、转载298篇,论坛转载21篇,新闻客户端(APP)转载67篇,微信公号转载74篇。其中,文章在人民日报客户端页面浏览量(PV)超过561万,独立访客访问量(UV)超过450万,独立IP访问数(IV)超410万,客户端跟帖4012条,点赞数4500个。吸引大量网友跟帖评论:1、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一部分,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做好舆论导向的正向引导,传递正能量!2、这篇文章写的好,到位,思维清晰、观点明确、指导有力。网络的运行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全国人民的幸福,希望网友们传播正能量,做新时代的网络人。3、是值得反复学习的好文章。4、作为国家主流新闻、媒体人一言一行是代表最高层,是连接咱老百姓衣、食、住、行最安全的纽带,是网络媒体人的标杆。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文章对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学习领会深刻,对网上舆论态势研判准确,对存在问题剖析到位,所提举措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和现实启发性,社会传播效果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