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外媒体付费阅读模式的新探索

2019-06-23 15:23 | 来源: 人民日报社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国外媒体付费阅读模式的新探索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语种

中文(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张天培

编辑

武艳珍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

刊播日期

2018年3月(上)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前沿关注”栏目,49—51页

作品字数

(时长)

4259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本论文通过对《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卫报》等国外主流媒体付费阅读模式深入研究,分析指出我国传统媒体可以借鉴这种付费方式,提高经营收入、深化与用户之间的关系、激励优质内容生产。研究强调,我国传统媒体采取相关付费模式时,应注意制定更加严格的版权保护法律法规、逐渐培养用户对知识付费的意识和需求、科学设定付费阅读的门槛与标准,以此突破传统媒体的经营瓶颈,提升内容产品质量,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

1.选编入人民日报社内部重要材料,供人民日报社编委会领导及相关同志参考;

2.截至目前,此篇研究论文被多次转引,知网下载量在同类主题论文中列前位;

3.人民网、网易、搜狐、记者网等多个网站进行转载,取得良好传播效果。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本文作者长期关注国外媒体发展情况,具有扎实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基础。

本文紧密关注全媒体时期我国媒体融合发展现状,针对传统媒体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深入分析借鉴国外主流媒体如何通过付费阅读方式,保证内容上网后仍有持续的经营收入,促进编辑记者生产创作的动力和积极性,提升新闻产品质量,扩大媒体在用户心中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文章分析总结出了一些带有规律性的研究结论,有较强的学术性,对我国传统媒体如何进一步激发采编活力,突破经营瓶颈,获得高质量发展,具有比较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