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爱要坚定往前走

2019-06-23 13:21 | 来源: 新疆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爱要坚定往前走

参评项目

广播专题

体裁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宏伟、佟慧娟、王璇、董智勇

编辑

廖洪伟

刊播单位

新疆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12月16日17时30分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汉语新闻广播

《访惠聚之声》

作品字数

(时长)

15分43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新疆是反分裂斗争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打出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天山南北发生了历史性巨变。2018年8月3日,被迫假离婚13年的玛丽亚•卡德尔和丈夫岳磊在驻哈密市北郊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摆脱宗教极端思想的束缚,举行了复婚仪式,并在抖音上勇敢地晒出了他们的幸福照。作者敏锐地捕捉到这一新闻事件,先后两次赴哈密市进行采访,通过挖掘人物的情感世界、心路历程,集中展示宗教极端思想给这个家庭带来的痛苦和不幸,以及他们勇敢冲破宗教极端思想藩篱后的欣喜与幸福。作品表现形式新颖,广播特色鲜明,生动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带来的喜人变化。

作品以小见大,通过一个普通家庭的故事,从侧面展示了近年来新疆大地上轰轰烈烈的思想解放运动给社会带来的积极影响。作品播出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听友和网友纷纷为这对勇敢守护爱情的年轻夫妇点赞。随着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深入推进,现在宗教极端思想在新疆的生存空间受到最大限度的挤压,越来越多不同民族之间的婚姻得到认可和祝福。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作品主题重大、立意深远,既有政治高度、历史深度,又有情感厚度。玛丽亚•卡德尔冲破宗教极端思想束缚,与汉族丈夫岳磊一同追求幸福的故事,是新疆严厉打击“三股势力”这一宏大叙事中的小小浪花,是各族人民挣脱愚昧、奔向现代文明生活的豪迈脚步,是礼赞奋斗改变命运、追梦赢得幸福的时代之歌。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0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