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藏北牧民南迁记

2019-06-23 13:21 | 来源: 西藏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藏北牧民南迁记

参评项目

广播新闻专题

体裁

新闻专题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张雪飞 罗华

编辑

群央 张丽 周明

刊播单位

西藏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6月22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新闻下午茶》

作品字数

(时长)

8分35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该作品通过跟踪报道的方式,全面深入地记录了那曲市尼玛县荣玛乡加玲加东村125户289名牧民,从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搬迁到1000多公里外的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古荣乡嘎冲村的实事;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当地百姓搬迁前后的思想变化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实事求是地展示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上的坚决态度和有力措施。

该作品语言风格朴实,脉络清晰,主题突出;作品背景音响运用恰当,还原了当时的情景,富有“镜头感”;作品构思精巧,文字细腻,情境真实,播报感情恰当,广播特点突出,好听、耐听,有感染力,具有较高的新闻价值。此外,该作品被评为2018年第二季度全国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

 

该作品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发积极反响。首先充分展示了我区统筹推进扶贫和生态保护工作的重大举措。其次,还对搬迁有利于深入推进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生动阐释。这有利于激发荣玛乡的群众创造美好新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该作品实事求是地展示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上的坚决态度和有力措施。稿件主题突出,脉络清晰、语言朴实,极附感染力。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0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