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阿卜杜许库尔•果加木尼亚孜:我家脱贫了

2019-06-23 15:17 | 来源: 兵团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阿卜杜许库尔•果加木尼亚孜:我家脱贫了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郭惠婷 李亚军 幕进军

编辑

郭惠婷 曹江

刊播单位

兵团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12月31日20时09分55秒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兵团卫视《兵团新闻联播》

作品字数

(时长)

3分59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为帮助新疆南疆地区贫困人口脱贫,新疆各级党委和政府、兵地双方采取了诸多积极有效、切实可行的举措。作品讲述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合雅镇铁英村农民阿卜杜许库尔·果加木尼亚孜夫妻俩响应政府号召外出务工,由农民转变为产业工人,最终实现脱贫的故事。

记者在新疆兵团一师阿拉尔市采访时了解到,当地园区落地援疆企业解决了大批南疆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不少贫困户通过在园区企业务工实现了脱贫,记者深入企业,选取具有代表性的阿卜杜许库尔·果加木尼亚孜一家人作为采访对象。临近年终,不久前才脱贫的阿卜杜许库尔·果加木尼亚孜打算利用元旦假期,回到家乡,第一时间与家人分享脱贫的好消息。记者跟随阿卜杜许库尔·果加木尼亚孜记录下了他和妻子工作场景、生活环境、回乡探亲过程。采访生动,细节感人,不仅很好地表现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主题,还巧妙地把政府引导、企业搭台助力脱贫融入到报道中。

 

作品播出后,在阿卜杜许库尔·果加木尼亚孜上班的企业、家乡都引起了热烈反响,村里人纷纷表示要向阿卜杜许库尔·果加木尼亚孜夫妻俩看齐,也要通过外出务工,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夫妻俩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作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南疆地区是新疆脱贫攻坚主战场,作品紧扣脱贫主题,以“小人物”小切口入题,通过阿卜杜许库尔·果加木尼亚孜小家庭奋斗脱贫的故事,来反映脱贫攻坚这一国家层面的大主题,传播了正能量,作品内涵深刻,又不失温情感人。同意推荐。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5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