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55岁农村大妈的“潮”生活

2019-06-23 15:17 | 来源: 福建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55岁农村大妈的“潮”生活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林萌、范耀辉

杨建辉、叶辉、刘文博

编辑

林萌、张莉、蒋超

刊播单位

建瓯市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2月13日20分15秒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建瓯台一套

《建瓯新闻》

作品字数

(时长)

3分36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几张骑着平衡车下田干活的“随手拍”,让55岁农村大妈龚荣娘在互联网上迅速窜红。记者以敏锐的新闻敏感性第一时间介入采访报道,挖掘照片背后的新闻故事。

新闻播出后,引发各界关注,不仅被南平电视台、福建电视台采用,还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等主流网络媒体大量转载报道。新闻视频新浪微博播放量超过610万次,在“秒拍”APP上的播放量达到722.4万次。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条新闻报道并没有停留在“猎奇”上,而是透过55岁农村大妈骑平衡车出行这一事例,让观众直观地感受到科技给普通人带来的幸福感,也让人感受到农村生产条件的改善、村民们生活观念的更新,展现出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

作品选题鲜活,采访扎实细致,同期声简练生动,剪辑流畅,可视性强。小人物、大背景、活题材、接地气,起到“一滴水看世界”的效果,是一篇体现“走转改”的好作品。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5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