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总书记,您好!我是来自玉麦的卓嘎

2019-06-23 13:11 | 来源: 西藏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总书记,您好!我是来自玉麦的卓嘎》

参评项目

电视专题

体裁

专题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扎西玉措、索朗扎西 、李焦、卓嘎、肖海军、顿珠

编辑

李森、唐学军

刊播单位

西藏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3月21日19时30分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西藏新闻联播》栏目

作品字数

(时长)

1760字,7分钟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拍摄这条新闻的记者,从2018年全国两会前两个月就蹲守在玉麦,在封山的两个月内,纪录卓嘎的日常生活、第一次在临时点上过藏历新年、做会前准备。带着观众聆听卓嘎代表的感恩心声,在完整纪录她履职历程的同时,感受卓嘎代表传递给我们的奋发有为、坚定前行的力量。该片以纪录片的表述风格进行创作,采用纪实性拍摄手法拍摄新闻专题,情感真挚,主题突出。以纪录片的表达手法来进行声画的创作,解说词尊重采访者的话语,同期采用自然、主题鲜明、结构清晰、故事有深度、剪辑灵动,配乐中多次采用我爱你中国的轻音乐,烘托“国是中国、家是玉麦”的主题,并运用多样化的拍摄手法及特殊拍摄设备进行拍摄,丰富手法对故事进行表达。

 

 

报道一经播出引起强烈反响,各大中央、地方媒体纷纷转载,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阵地同时呈现,让观众进一步认识了一位爱国、守边、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和人大代表履职的风采。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该片全程纪录卓嘎代表履职心路历程的这条新闻,主题突出、采制精良,是近年来西藏人物题材专题报道中难得的精品。同意推荐。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5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