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沧江日夜东

2019-06-23 13:14 | 来源: 重庆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沧江日夜东

参评项目

电视专题

体裁

电视新闻纪录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张正蓉,刘成荣,李飞,周磊,李菁

编辑

王嘉川 陈凌云 熊进

刊播单位

重庆广电电视集团(总台)

刊播日期

20181292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重庆电视台新闻频道

《重庆发现》栏目

作品字数

(时长)

27分30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自古西南镇 沧江日夜东”,江河无言却见证了一座城市的奋进和崛起。《沧江日夜东》是重庆电视新闻频道专题部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倾力打造的作品。它以长江为线,以四个代表重庆城市形象的建筑物为点,在空间上腾挪转移,串联起四个改革开放典型人物的故事。这四个故事又在时间上涵盖了改革开放的早期、中期、近期,在内容上反映了重庆在民营经济、民生改善、交通建设和创新发展等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

作品以人物命运的小切口入手,通过他们追逐梦想的生动经历,折射出中国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进而激发我们对未来的坚定信念。

作品播出后,受到了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重庆新闻联播》进行了连续播出;新媒体平台《第1眼新闻》在首页进行了推送。作品还获得了以下荣誉:

获评2018年度重庆新闻奖一等奖;

获评重庆广电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音视频大比武”一等奖;

获评中广联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型系列专题《四十城四十年》优秀作品;

 

 

 

这部作品能够脱颖而出,其亮点如下:1、彰显主流价值观: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鼓舞干劲;2、具有时代气质:节奏鲜明、视听语言年轻化,传播效果好;3、制作圆熟:点线结合、结构清晰,拍摄、文稿和后期剪辑包装,整体完成度很高。这是一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精品!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5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