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是怎样炼成的

2019-06-23 15:25 | 来源: 江苏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是怎样炼成的

参评

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罗聪懿 张正 杨时盛 李栋

编辑

季建南 李轩 冯旭

刊播单位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刊播日期

12月12日18点30分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

作品字数

(时长)

02 分 41 秒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及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被杀戮的同胞举行国家公祭,需要全民一起参与。《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以地方立法的形式出台,不仅为公祭活动提供了保障,还创下了地方立法的南京速度,也填补了相关立法的空白。报道围绕《条例》的出台始末,重点提炼《条例》中对公祭活动进行保障、对精日行为划定法律红线等条文亮点,体现了地方立法对中央要求和社会关切的及时回应。报道还梳理了《条例》出台的重要时间节点,播出了对多位参与《条例》制定的关键人物的采访,条理清晰、有点有面,深刻揭示了《条例》的立法意义和社会效果。

报道在国家公祭日前一天的重点新闻栏目中播出,成为国家公祭日宣传中的重要一环。报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反映了法治社会的建设进程,提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形成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效应。

报道以《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出台这一重要地方立法事件为主题,通过走访参与制定《条例》相关人员,以最鲜活的采访,多角度、全方位梳理并挖掘《条例》的出台背景和社会价值。报道条理清晰、有点有面,饱含爱国主义情怀,深刻揭示了《条例》的立法意义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5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