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驾驶舱玻璃高空脱落 川航客机安全备降成都

2019-06-23 15:25 | 来源: 四川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驾驶舱玻璃高空脱落 川航客机安全备降成都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语种

中文(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琰 李景良 顾婕 邓绍希 李明泽

编辑

王琰 邓绍希

刊播单位

四川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5月14日18时50分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四川卫视《四川新闻》

作品字数

(时长)

2分28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飞机因风挡玻璃爆裂脱落而紧急备降。面对这一重大突发事件,记者在获得消息后迅速赶赴机场和医院,持续开展追踪采访,尽可能还原事发经过,介绍最新进展。该消息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完成后,在当晚《四川新闻》中及时播出。

在无法获得事发现场实时画面的情况下,作品综合运用乘客手机拍摄视频、乘客电话连线采访录音、飞机照片、航线动画示意图、中国民航西南管理局官方网站权威消息发布网页画面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了事件经过和乘客及机组人员送医就诊情况,对观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回应,并通过记者出镜口头报道,介绍机组人员及飞机飞行情况等相关信息,指出面对突发状况安全备降实属不易。作品报道及时、信息丰富、表述准确,层次结构合理,叙事简洁流畅。

作品聚焦重大突发事件,生动鲜活地展现川航3U8633航班机组的英雄壮举,及时回应公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播出后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在采制该消息的同时,主创团队还承担《四川观察》新闻客户端对该事件的现场直播。这是全网首家开启并持续7小时的视频直播。在播出该电视消息的同时,移动视频直播仍在继续。通过大小屏协同发力、联动报道,超3000万观众网友观看直播、关注消息、为川航英雄机组点赞,产生巨大社会影响。该消息也被多家网络媒体转载转发。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作品简明扼要地报道了川航3U8633航班紧急备降事件,报道迅速,事实清楚,电视语言丰富,同期声鲜活,场景转换自然,现场感强,新闻性强,关注度高。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6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