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家园

2019-06-23 13:09 | 来源: 宁夏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家园》(4集)

1、风生水起;2、手足相亲;

3、美丽家园;4、同心圆梦。

参评项目

电视专题

体裁

专题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王杨宝 胡毅 张春华 陈志远 冯晓莺 宋韬)

编辑

张春华 冯晓莺

刊播单位

宁夏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9月17日——20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宁夏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

作品字数

(时长)

50′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大型专题片《家园》记录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全片以产业创新、民族团结、生态治理、脱贫致富四个方面为结构主线,创新成就报道方式和语言表达方式,集中展现了宁夏作为祖国大家庭中的一员,各民族守望相助,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发展态势。全片从新闻专业的角度,采用大量普通群众的采访,用一幅幅火热的现实生活场景,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塑造了宁夏各族儿女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风貌。

中央电视台和宁夏广播电视台同步播出了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电视专题片《家园》,引发了各界的热烈反响,并受到高度评价。来自网友的评论认为,《家园》之所以能引起广大观众的共鸣,主要是它避开了以往成就类型的片子“自己和自己比”的陈旧思路,体现了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的报道理念。全面展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宁夏的生动实践。总体看,《家园》站位高、议题好、理念新、细节生动、画面优美、逻辑性强,这些要素共同构成了全片的传播张力。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系列专题《家园》播出后,引发了各界热烈反响,许多观众和网友表示,《家园》突破了成就报道的陈旧思路,具有极强的吸引力。全片及相关拆分的短片在各网站和新媒体上的点击率共计超过500万次。

 

家园—手足相亲(点击播放)

家园—美丽家园(点击播放)

家园—同心圆梦(点击播放)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8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