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小区里的民宿之争

2019-06-23 13:10 | 来源: 四川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小区里的民宿之争

参评

项目

电视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范渝 陈锐东 梁雨舟

编辑

许琴 李玲芸

刊播单位

四川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7月20日18点10分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经济频道《经视新闻》

作品字数

(时长)

14分48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7年共享经济风起云涌,“共享住宅”成为新生事物并如雨后春笋快速发展。共享住宅在为旅行者提供便利及多样入住感受的同时,挤占小区资源,给小区住户带去安全隐患的矛盾也日渐突出。

2018年,在四川省,由共享住宅引发的矛盾在成都锦江印象楼盘率先被点燃。记者由动态事件切入,深入了解矛盾冲突点,听取各方声音,真实呈现矛盾所在。根据走访调查,该楼盘呈现的矛盾并非个案,作为新生事物,共享住宅是否合理合法,记者又采访了成都市人大代表、律师及专家,从法律及社会学层面获取论述依据。记者还查阅大量资料,横向及纵向的阐释,让作品具备深度和宽度。

 

该作品客观真实,在传播过程中起到了引导公众理性看待新生事物的作用。作品影响力广泛,为城市管理者提供了决策参考,对于促进新生事物在发展中规范,发挥了传统主流媒体应有的作用。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该作品调查深入、采访扎实,内容有拓展和深度,透过一个小区的纷争,进而对新生事物带来的现实而深刻的社会问题提出分析和思考,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该作品的架构和风格,亦是电视评论应该坚持和鼓励的方向。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8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