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家在青山绿水间——信任如树

2019-06-23 13:07 | 来源: 广西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家在青山绿水间——信任如树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电视专题

体裁

电视新闻纪录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马坚、覃彤、H.E KHIM VUTHY、TAUCH NAROITH、宋明韬、刘菀莹、伍玉辉、KOL PHANNA、周溢祺、陈韬、YENG SHIHA、苏宇、方弦、KESO CHEAT、NEANG SAROM、PHAN VUTH)

编辑

集体(周溢祺、陈韬、YENG SHIHA、苏宇、方弦、KESO CHEAT)

刊播单位

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广播电视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7月19日 21:00:00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广西广播电视台

国际频道特别节目

作品字数

(时长)

60分钟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18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该片作为中宣部“2017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项目,由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共同策划、摄制和播出。以“一带一路”携手柬埔寨“四角战略”的时代背景,该片着眼不同领域的柬埔寨普通人的故事,展示中柬合作给柬埔寨社会发展带来的新风貌、新成果和新气象。“信任如树”是柬埔寨民谚,中柬关系历经考验历久弥坚,如参天大树,枝繁叶茂。以此作为片名,献礼中柬建交60周年,既符合全片主旨也让柬埔寨民众对全片有更直观的理解。

1.于2018年7月19日,中柬建交纪念日当天,该片于21:00:00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播出。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也于当晚(金边时间19:55:00)播出。适逢柬埔寨大选,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多次重播该片,鼓舞民众,为大选造势,并开具播出证明(见附件)。

2.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TVK)将该片上传至该台FACEBOOK公号,网络点击率近2万。(https://www.facebook.com/tvkchannel7/videos/686053858413972/)

3.柬埔寨《柬华日报》以“中柬合拍纪录片《家在青山绿水间——信任如树》献礼中柬建交60周年”为题进行报道(见附件)。4.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致函中宣部,对中方联合柬方成功摄制该纪录片所做出的卓越努力和宝贵合作“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信提到,柬新闻部对该片给予高度评价(见附件)。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这是一部内容精彩、制作精湛的纪录片,以柬多个普通家庭的生活变迁为线索,反映中柬友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为柬人民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改善和进步,以真实生动的影像,诠释中柬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情同手足的好邻居。该片以在柬当地家喻户晓的谚语“信任如树”为主题,凸显中柬友谊历经考验历久弥新,如参天大树根深叶茂。该片播出反响超出预期,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多次安排重播。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8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