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时代的中国:雄安 探索 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

2019-06-23 13:07 | 来源: 河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新时代的中国:雄安 探索

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电视专题

体裁

电视专题

语种

英语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武鸿儒 李社军 王成树 朱新 赵敏 陈明岩 刘婷 刘振江 吕伟利)

编辑

张晓雯  谭颖  刘妙然

刊播单位

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5月28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台各频道、频率、客户端

作品字数

(时长)

9分08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主创团队深刻领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内涵,大胆创新用孩子成长构筑完整故事主线表达新区未来与希望;画面特效富有文化特色、准确生动;标准美式英语配音、中国传统梆笛与世界现代交响乐水乳交融。节目主题鲜明,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展现了雄安新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雄安坚持智能、绿色、创新,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生活。

外交部认为该片讲究细节,镜头、画面、音乐等各种元素完美结合,有力吸引了国际社会关注、支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该片在外交部蓝厅雄安全球推介活动现场播放,160多个国家使节和媒体记者观看该片,社会反响热烈。河北广播电视台全频道、频率播出及全网推送形成“现象级”传播效应。各微信公众号平台短短几小时内便突破10万+阅读量;以“雄安发布”为例,5分钟点击量过万,3小时突破30万,73小时超百万。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级媒体第一时间积极转发推送,美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外网站也进行了推送。不完全统计,累计总点击量过亿次。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是中国第一次向全世界宣传推介雄安新区。该片坚持正确的报道方向,在重大国际事件新闻舆论竞争中传播中国声音,新闻性、时效性强。在中央批复《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不久、新区规划建设进入新阶段的关键节点,向世界宣示中国继续扩大改革开放、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决心。节目制作精良,适应境外受众视角和欣赏习惯,针对性、时效性和吸引力、亲和力强,传播效果好。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0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