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福建首张台湾居民居住证今天在福州核发

2019-06-23 13:06 | 来源: 福建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福建首张台湾居民居住证今天在福州核发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广播消息

体裁

广播消息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叶军民、黄守明、蓝松祥、郭福佑

编辑

林兴华

刊播单位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广播公司)

 

刊播日期

2018年9月3日 18 时 05分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AM585《晚安台湾》

作品字数

(时长)

3分24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8年9月3日,福建省第一张台湾居民居住证在福州核发。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使困扰在闽台胞多年的问题迎刃而解,基本实现了在闽台胞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与福建居民“同等待遇”。记者在发证现场采访到第一位领取居住证的台胞,记录“发证”“领证”互动过程,展现台胞领到居住证那激动人心的时刻。节目制作精良,现场感强,音响丰富,语言简洁,富有感染力。

 

 

本消息通过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广播公司(播出频率:中波585千赫)面向中国台湾、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定向播出,取得了较好传播效果。在“2018年两岸关系更趋严峻复杂,对台工作也面临更多风险和挑战”的特殊时期,用事实说话,有理、有力、有据,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汇聚更多正能量。本消息还通过“东南在线”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等平台传播,获得众多网友点赞、转发、留言。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核发台湾居民居住证是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事件。该选题意义重大,内容鲜活,通过讲述“福建向台胞核发居住证”的事实,展现祖国大陆为广大台湾同胞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0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