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让野马奔驰在卡拉麦里

2019-06-23 13:07 | 来源: 新疆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让野马奔驰在卡拉麦里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广播专题

体裁

广播新闻专题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贺飞、胡晓龙、付金霞

编辑

胡晓龙

刊播单位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首发日期

2018年7月2日8时30分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华语环球广播

《中国之窗·全景中国》

作品字数

(时长)

10分34秒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普氏野马是世界濒危物种,在新疆拉卡麦里,一代又一代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为了普氏野马奉献了全部的青春年华,记者三次深入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采访记录了野马保护背后的感人故事。作品通过讲述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管理员近30年来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与野马相依相伴,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成功实现野马野放和繁殖的过程,展现了新疆在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作品故事情节突出,人物刻画生动,音响丰富,感染力强,是一篇主题新颖,结构清晰,符合国外听众收听习惯的外宣作品。

该作品在新西兰奥克兰中文电台、澳大利亚墨尔本3CW中文台、美国纽约FM106.3调频台、肯尼亚内罗毕FM91.9调频台等媒体播出,在听众中产生了较大的反响。新西兰听众胡杨(音译)评价说:“喜欢新疆的地域文化,很有特色,从节目中能够了解新疆的发展现状。”国际台节目听评专家认为,作品以小见大,主题鲜明,人物刻画生动,是一部很好展现当代中国发展理念的外宣作品。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作品通过讲述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近30年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实现普氏野马野放和繁育的故事,展现了新疆在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该作品主题鲜明,视角新颖,内涵丰富,音响生动,申报材料属实。我单位同意推荐该作品参加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国际传播奖项评选。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0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