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绿色的琴弦

2019-06-23 13:00 | 来源: 内蒙古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绿色的琴弦

参评项目

电视系列报道

体裁

 

语种

汉语

 

(主创人员)

张泽华、赵峰、娜日松、张岑、宝音图、

宣晓宏、于波

编辑

赵峰

刊播单位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8月6日-8月10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内蒙古卫视

《内蒙古新闻联播》

作品字数

(时长)

平均5分30秒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从前期踩点到实地采访、后期制作到最后播出,《绿色的琴弦》经历近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前期的走访调研,报道组积累了大量鲜活的故事和报道素材,实地采访中,报道组辗转鄂尔多斯、青海、北京等地,采访了多位行业领域的专家和国际权威人士,提升了节目的整体档次,节目播出时配发的编辑部评论,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阐述了内蒙古从“治沙”到“用沙”到“人与沙漠和谐共处”的发展理念,大大地提升了报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报道组始终坚持“四力”建设,用好脚力找到好故事,用好眼力确定好角度,用好脑力和好笔力提炼出新闻背后的价值和启示,寻找库布其治沙的经验启示,展示内蒙古人建设美丽中国的精神和作为,与世界分享沙漠的价值,提升报道的格局,让这组报道做到吸引人、感染人、启发人。

 

 

这组报道播出后在广大观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2018年8月6号起,《内蒙古新闻联播》以“绿”为线,连续五天推出特别报道《绿色的琴弦》,讲述内蒙古人建设美好家园的深沉情感,分享他们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家国情怀,做到了有视野、有品质、有格局、有胸怀。

                                            

《绿色的琴弦》代表作1

《绿色的琴弦》代表作2

《绿色的琴弦》代表作3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0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