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向世界讲述进坑故事 一个陶瓷文化古村的蜕变之路

2019-06-23 13:04 | 来源: 江西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向世界讲述进坑故事

一个陶瓷文化古村的蜕变之路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类-文字通讯

体裁

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朱彦 齐美煜

编辑

衷淑英 桂榕 胡萍

刊播单位

江西日报社

刊播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要闻版 A1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954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每一位中国女性,都是中国故事的女主角,改革开放巨变中有她们的勤劳,乡村振兴中有她们的智慧,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促进中外文化交融中有她们的身影。该报道围绕中国古陶瓷学者、清华大学博士、省妇联执委黄薇带领景德镇进坑村妇联主席和普通农村妇女赴丹麦等国进行文化交流这一线索展开,生动讲述中国普通农村妇女走出国门与世界对话的难忘经历,深度剖析陶瓷文化古村进坑村的蜕变发展,展现中国当代农村妇女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和独特魅力,也展现中国乡村的变迁与振兴及对古陶瓷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为世界其他各国陶瓷文化保护和村落保护提供鲜活借鉴案例。

稿件一经刊出,就被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中国妇女网(英文)(http://m.womenofchina.cn/xhtml/news/newsmakers/19010934-1.htm)、Women of China 微信公众号、女性之声(全国妇联官方手机客户端)、中国江西网等转载。2019年2月,又被我国目前唯一向全世界发行的国家级英文女性月刊《中国妇女》(英文月刊)转载,传播力、影响力持续扩大。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稿件选题新颖,行文清新,为讲好中国故事,记者采取易于被不同国家受众接受的文化题材,通过远赴丹麦等国进行文化交流的普通村妇映射当代中国人对传统文化、对自然的尊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0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