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接受SMG独家专访

2019-06-23 12:57 | 来源: 上海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接受SMG独家专访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电视专题

体裁

电视专题

语种

中文、俄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杨颖杰 王勇 张悦 陶秋石 袁鸣 杨波 章一叶杨超 邹琪 左禾欢 杨丽芳 陈维琴 董庆卿 丁文利)

编辑

集体(顾群 方舒 姜伟 梁玮 吕秀

刊播单位

上海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11月5日17时45分30秒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看看新闻网、今日俄罗斯、俄罗斯24频道

作品字数

(时长)

43分09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对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专访,在有限时间里讨论中俄在经贸、外交、军事、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现状,又触及总理生动趣事,凸显政治家魅力。

访谈过程中,主持人提问与网友提问有机结合,相互补充,硬话题直击核心,讨论广泛深入,轻话题不流于表面,深刻展示总理个性特质。

节目播出后,节目组二次加工,将访谈制作成专题精品节目播出,并拆分成多个精彩短视频,在多个平台发布推广。这次节目也对媒体融合时代大屏和小屏互补互动,网络和电视相辅相成,进行了有益尝试,为进一步探索媒体融合之路积累了宝贵经验。

 

这次访谈也在俄罗斯主流电视台和媒体网站进行了同步直播,既宣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又向俄罗斯民众展现了中国的关注以及中俄友好关系。

项目启动之初,节目组通过公众号、看看新闻客户端等渠道征集网友提问,取得热烈反响,也为节目充分预热。访谈过程中,主持人同网友的提问有机结合,相互补充,获得中俄双方外交部门一致好评。俄罗斯电视台直播之外,还制作相关新闻进行宣传。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是一次精心设计、站位很高、气氛活跃、影响广泛的高水准访谈。

整场访谈直播过程流畅,内容鲜活,可看性极强。

节目也在俄罗斯主流媒体播出,有效发挥了民间外交的作用,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宣介工作锦上添花。整期节目无论是制作过程还是播出效果,都获得了俄罗斯外交部和总理新闻局方面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12151